七侠镇小跑堂

圈地自萌,如果我磕我自己喜欢的cp还需要看你脸色的话,那我还磕什么cp!!!

【南铁cp】自此山水不相逢,莫问故人长与短。(野间篇①)

  开新坑了,前面也没有没填完的坑了,所以这篇可能写的稍微长一点,应该算一个系列。感觉自己最近的梗多的说不完,高产似那啥。依旧是看名字就知道是be系列,而这个系列基本上分为野间篇和陈佳影(南门瑛)篇,按照计划是一次性先把野间篇更完再更陈佳影篇,当然也不一定→_→主要看会不会卡文,我自认为只要不让我满篇撒糖我不太会被卡住。这个系列大概会以口述回忆为主,虽然是be但中间会有些糖可能量不算多也不是太甜,但起码比纯虐要好的多,我笔下的南铁还真的没有纯虐的…………
  以上算是前言吧,巴拉巴拉也就说那么多,也就是让你们大致对文有个了解,好了,现在各位请入坑。
*************************************
  良子于1948年初见到了她十年未见的叔叔野间平二。良子和这个叔叔自小亲近,即使彼时的她年纪不算大也隐约知道她的叔叔在1935年引咎辞职以及随后的几年远赴美国都是因为他心悦一个中国女人,而且这个中国女人还是一名特工。
  良子也是刚刚从英国回日本不久,许是因为在战时都在外国的缘故,良子和野间平二对于这场战争的战败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良子和野间平二对于这场战争的看法相一致再加上自小的亲近,良子和野间的谈话的次数越来越多谈话的内容也越来夜深。良子和野间平二经常会对一些事交换意见,良子发现她的叔叔对于许多事的清晰洞察到让人害怕,仿佛这世上就没有什么是他看不透的。这样的认知让她越发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女子可以骗过她这个敏锐到可怕的叔叔,可她克制住了去问这个问题的冲动,直到有一天良子第一次听到野间提起那个中国女人,她顺势很委婉的表达了自己对陈佳影的好奇,她的叔叔对她笑了笑,沉默了一会才开始回忆起那段过去。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火灾现场。”野间淡淡道。彼时的南铁因为课长新右卫门的受伤而有些骚乱,野间这个新来的副课长不得不出来主持大局。他带人去火灾现场勘探,他到了不久就听到了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伴随着那声音款步而来的正是陈佳影。他之前听说过陈佳影,他知道她是南铁的顶级专家是新佑卫门的掌中宝,他一直以为对陈佳影的赞誉是人们出于对新佑卫门的奉承而做出的谬赞,可当她因为工作人员的几句话就判断出事故的真相时他就发现是他误判了她。
  “也许是出于较劲,也许是因为陈佳影是我第一个判断错误的人,我在以后的日子里重点关注了她。”野间的口气仍然平淡,可良子看到了她叔叔的眼睛里流转出不同于平时的光彩。
  陈佳影对于他来说就如山顶遮望眼的云彩,可越是遮望眼野间就越想走近去一探究竟。陈佳影姣好的脸庞和完美的身材对男人来说有致命的吸引力,可陈佳影对野间的吸引力并不仅仅来自脸庞和身材,而是来自她的聪慧和她的性格。野间接任课长之后和陈佳影共事的机会多了起来,陈佳影并不知道她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征服了野间——连野间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时候被征服的。
  “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心悦她是在一次袭击之中。当时,中国人的一支民间武装队伍袭击了香雉将军的宴会,因为是突然袭击我们没有一丝丝防备,我与死神擦肩而过。一片硝烟中,鲜血和子弹齐飞。可就在那样的环境里我想到了陈佳影。我在想如果她也在这里该是多么害怕。”野间讲起这段过往仍是淡然的,仿佛讲的不是他的故事。良子突然有些理解她的叔叔,她也开始相信她的叔叔是真的爱着这个叫陈佳影的中国女人而不是出于色相。硝烟漫天鲜血淋漓中,在生命都即将不保时他仍然想到了那个女子,他仍然想那个女子会不会害怕,这样的情感又怎么会出于对她色相的贪慕。
  良子双肘架在桌上双手交叉叠在下巴处,这样的动作由二十余岁的良子做来少女感十足,野间看着她脸上掩饰不住的好奇神色不由一笑,他继续道“陈佳影性格冷淡,她就像高岭之花,哪怕我是课长她也不屑一顾。爱情是令人盲目的,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她的面前溃不成军。你知道的在这种情况下挣扎是没有用的。”
  良子点了下头,挣扎怎么会有用。因为没有用,所以她的叔叔选择了接受。“我待她是很小心的,我虽然比她年长,可因为我是被征服的那一个所以主动权并不在我的手中。她是一个鲜少情绪外露的人,刚开始无论对谁她都是一幅孤傲如松柏的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近她,只能犹如盲人过河那样一点点的去尝试。”对于爱情而言,他是初学者。他知道她冷淡所以不敢太过热情,她加班到几点他也就在办公室工作到几点,然后装作在走廊偶遇后他假笑着抱怨几句工作的繁重。她平日里为人孤傲在工作方面更是唯我独尊,野间每次在她和别的机构合作破案后总能收到各方对她在破案中独断专行的问责,按照常理该是被问责的陈佳影前往道歉,可最后前往道歉永远只有野间一个人。陈佳影或许也没有意识到她的行为给野间惹了多大的麻烦,野间也从未当面和陈佳影提及更没有因此而责难过陈佳影甚至连象征性的训斥都没有。一直到现在野间对陈佳影说过的最重的一句话也只是那句“陈佳影,克制你的情感,注意你的态度。”
  “是这样吗?那叔叔为什么要让她注意她的态度呢?难道叔叔到最后真的迫于各方压力训斥了陈女士吗?”良子好奇的追问道,野间对她的好奇并不厌烦相反他因为有她这么一个听众而感到舒服。他笑着讲下去“这是因为如果她再不克制她的情感,她就真的要得罪关东部的所有人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这样说可以让她真正的平静下来。”
                                     
  

评论(5)

热度(27)